close
 
  晚上肚子饿了,便去了和朋友们常去的小王炒饭馆去吃炒面,他们家的炒面可以说是一绝哦~去迟了,人多要等好久才可以吃到的。本来以为今天又要等好久了,可是去了的时候却发现入座率很低哎!大厅的人很少啊~原来的这个时候通常都是爆满的呀~虽然觉得很奇怪但还是觉得自己很幸运,不用等很久了。
 便座了下来,点了一份肉丝炒面和一杯热豆浆,不一会儿2样东西都上齐了,喝了一口豆浆,觉得并不是很热,于是就也没在意,可是吃面的时候,发现这面居然一点咸味都没有,叫来了老板发现并不是原来的那个老板便跟他讲这面一点咸味都没有,他说了声:“抱歉,马上给您换”过了一会他端着一碗面来说:“小姐,不好意思厨师刚才忘记放酱油跟盐了。。。”我狂晕。。
 老板站在一边等着我对第2份面的评价,我刚吃了一口,面很坨,很僵,明显是煮过头了,我的火气一下上来了真的是受不了了:“老板,你把这面收下去吧,这面实在没法吃!”我很不客气的边说边拎包准备离开,大厅里的人都在冲着我这儿看。新老板显得有些不知所措:“小姐,那我把钱退给您吧!”我冲他看了一眼很冷的说了一句:“不用了!!”便起身离店了,背后引来一阵哗然。。显然大家都在跟着议论着这家店的厨艺。
 很郁闷的离开这家店之后,觉得没有任何食欲了~
 其实,我对于食物并不是很挑剔,但是对于他们所犯的这种低级错误却也是绝对容忍不了的,中华美食就是被这些不负责任的厨师给败坏了。。。
  我的家乡是周恩来总理的故乡,家乡的菜肴是著名的淮扬菜,是中国的专属国宴用菜,我的家乡是享誉盛名的美食之都,每年的淮扬美食节都会招待大量的外地游客。今天居然让我遇到这么不负责,马虎的厨师感觉很气愤!!
 即使你是实习厨师,做菜不求你好吃透顶,但你起码也要过的去啊!怎么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呢!这完全是态度问题!
 可是这些,我却丝毫没有兴趣跟店老板说,活该他门庭冷清,用人不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o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